close

1434.jpg

11月底台北天龍人來台中找我們玩,邀約我們去吃〝瓦城泰統集團〞的新品牌--時時香。據天龍人介紹,是中式料理增添新意的菜色,目前開在台中新光三越9樓。相信大家都知道,假日在台中市用餐,需要先訂位的道理吧!

 

1436.jpg

入場前往餐廳內部看,可以發現品牌代表色應該是橘色,主管們還是很端莊的黑色西裝,不過服務人員的制服令人感覺很舒服,有很可愛的米色圍裙。可惜我沒拍到。

1435.jpg

時時香RICE BAR提供三種米飯,分別是<精選越光米>、加了地瓜的<金玉滿堂>及加了蔾麥的<健康紅藜麥>,領檯旁有各式的米粒種類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好好欣賞一番。

1432.jpg

由於對時時香不熟悉,所以我們一行四人點了最不需思考的組合餐,共有6菜1湯,另外還提供每人一杯飲料。這搭配確實是"瓦城泰統集團"一慣的組合。價格當然也是一樣很"漂亮"啦!

6288.jpg

第一道上桌的是《超級麻婆豆腐》,看菜名就知道這是麻婆豆腐進化版,還加了鴨血在裡面,香味撲鼻而來,入口是花椒的香氣加上麻,接著辣味徐徐蔓延開來,哇!白飯............我的飯呢???

1443.jpg

左手邊的是《健康紅藜麥》,這飯吃起來有股淡淡的穀物清香,不錯,我喜歡;至於右手邊的《金玉滿堂》,恩.....沒甚麼感覺有地瓜味,也有可能是菜色味道重所以吃不出來,總之,我覺得還好。但是看起來挺漂亮的就是。

1441.jpg

接著上了《東方乳酪空心菜》,後來看菜單才知道《超級麻婆豆腐》是辣度三顆辣椒的,雖然我很能吃辣,但是又辣又麻導致我後面的菜色吃不出甚麼味道,這空心菜一入口,只感受到強烈的胡椒味,有點可惜了。

1439 (2).jpg

上菜速度很快,就在我抱怨不該第一道菜上這麼重口味的同時,《煸椒炒牛肉》就上場了,乍看是瓦城的名菜—辣炒牛肉,吃一口風味完全不同,同樣是有辣度的菜色,但是這道是屬於嚥下口前一秒才辣起來的,後勁很強啊!也是很好下飯的菜色。單吃或是用生菜包起來吃不太一樣喔。加了點水分讓辣度不會這麼突兀及強烈,一菜兩吃,很好!!

 

1438 (2).jpg

《無敵豆酥嫩魚》上桌時,心想這豆酥量也太多了吧,問了一下服務人員,這是比目魚而不是鱈魚喔!有點小失望,魚肉是滿嫩的啦,但豆酥不是現炒的嗎??感覺沒有酥酥的口感,還有點難咬,恩..............

6289.jpg

我是很喜歡吃海鮮的人,而且受瓦城月亮蝦餅的影響,所以對《霸王甘蔗蝦》期望很高,尤其上桌時看到熟悉的梅子醬,更期待了。一上桌就迫不急待的淋上酸甜的梅子醬,一口咬下..............甚麼嘛!!這是棒狀的月亮蝦餅嗎??

我還以為會有甘蔗的芳香或是甚麼特別的味道,太太太失望了!若以月亮蝦餅來說,一樣的彈牙新鮮;若以霸王甘蔗蝦來說,了無新意啊!

1440.jpg

若以改良的中式菜色來說,我覺得3.5杯雞真的不錯!多了0.5杯是上桌前服務人員會幫你淋上花雕酒,上面是薄薄的薑片,不是豆皮喔~~~裡面的雞肉被醬汁完整的包覆,令人驚奇的是還有米血,軟嫩卻不會太爛,風味極佳,是我最喜歡的菜色。

6290.jpg

就在吃得滿嘴辣呼呼時,飲料登場。誠心推薦大家一定要點《招牌洛神花茶》來解辣,因為我是極度怕酸的人,以為洛神花茶會酸所以沒有點,結果就捶心肝阿~~~喝起來微甜帶淡淡花香,而且不僅喝的到果粒,還加了蘆薈在裡面,趁Gary哥沒注意,多喝幾口!!

6293.jpg

這杯插了一支甘蔗的《甘蔗四季青茶》也還不賴,清爽解油膩。美中不足是茶香味略鹹淡薄。

1437.jpg

大家吃吃喝喝,以話配飯之後,湯品《剝皮辣椒燉嫩雞》來了,湯匙一撈,料還真不少呢。除了雞肉、剝皮辣椒外,添加蛤蠣風味更佳鮮甜,讓我顧不了快撐破的肚子,又喝了兩碗湯。

 

這一餐吃完,大家的肚子真的真的很飽,雖然菜色有些小小失望,整理而言服務及品質都還是很不錯的。只是假日人潮真不是蓋的,大家記得要訂位在過去喔~~~推薦給愛吃辣又喜歡嘗鮮的人!!

 

時時香RICE BAR

台中新光三越9樓

04-22597718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CEBARTW/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天地 心情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